当前位置:主页 > 法制建设 > 法制建设 >

河南通许县:交通运输局深化开展路政宣传月活

作者:管理员 文章来源:和谐法制网

        为进一步加强公路路政管理和执法工作,优化提升交通运输管理和服务水平,促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近日,河南省通许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各乡镇政府开展了“路政宣传月”活动,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5月10日,通许县交通运输局专门召开会议,对“路政宣传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海洲要求全员充分认识开展好“路政宣传月”的重要意义,深入乡村广泛宣传发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县局动员会后,通许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迅速召开班子会议,明确细化活动方案、分解具体活动任务,并及时与各乡镇政府联系对接,组织开展“路政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5月11日以来,通许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常务副大队长张文峰亲自带队,各乡镇政府综合执法中队和通许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密切配合,抽调人员、车辆在全县12个乡镇国省县乡道开展大力度宣传,广泛发放《致公路沿线群众的公开信》、《通许县人民政府关于严禁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的通知》、《致广大货车司机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彩页,悬挂《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和严禁公路打场晒粮等宣传条幅,张贴开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开封市公安局、开封市交通运输局、开封市农业农村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通告》,通过车载喇叭巡回播放《通许县人民政府关于严禁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的通告》、《通许县人民政府关于通许县农村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政治的公告》等,形成浓厚宣传氛围。活动中,工作人员坚持普法宣传和执法整治相结合,对道路两侧存在的占道经营、打场晒粮和乱堆乱放等现场规范、现场整治,扎实推进路域环境整治深入开展,着力打造高效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活动以来,对沿线的12个乡镇发放宣传彩页10000余份、粘贴公告600余张、悬挂条幅700余条,制作宣传展板16个,出动车辆42台次,人员200余人次,清理制止违法行为130余处。公路沿线群众对自觉维护公路安全畅通的观念得到了转变,群众的守法自律意识、公路安全意识明显提高。

         下一步,通许县交通运输局将持续推进“路政宣传月”活动,丰富内容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营造人民群众了解公路、关心公路、爱护公路的良好氛围,达到“全民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效果,确保县境内公路安全畅通。(白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