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法制建设 > 法制建设 >

七级司法所:积极推动依法治理,提高依法行政

作者:管理员 文章来源:和谐法制网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积极推动依法治理,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对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当前,我省各项事业既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显现出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的民主法治意识不断增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要求日益强烈,对依法行政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只有适应新形势的需要,健全民主制度、积极推动依法治理,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进程,才能有力促进和保障我省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农村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根基,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基层,仍然在农村。积极推动依法治理,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可以完善政务公开、村务公开等制度。同时认真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的法律援助受案范围、受理条件,切实做好残疾人、农民工和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的法律援助工作,提升群众法律意识,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的便民特性,提升法律援助工作质效。通过以上措施,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工作,提高行政执法水平。(供稿人:七级司法所   陈燕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