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法制建设 > 法制建设 >

周口市公安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管理员 文章来源:和谐法制网

 
         3月9日,周口市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省公安厅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对全市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元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何新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坚持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浴火重生中保持蓬勃朝气,以强烈的敬畏之心保持自我革命精神,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不断列队整训、提纯升华。要把学习党史与人民公安史、周口公安史结合起来,在学习中激发广大公安民警辅警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警、知史爱岗的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广大党员民辅警要清醒认识要在把握历史逻辑中不断往深里走,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升华。要在把握理论逻辑中不断往心里走,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坚持和发展,更加自觉地用其立根铸魂、固本培元、强筋健骨。要在把握实践逻辑中不断往实里走,联系实际学、结合实践悟、融入工作用,更好地运用这一强大理论武器打开思想闸门、破解难题瓶颈、推动事业发展。要加大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对公安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以做好建党10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夯实基层基础为根本,以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为保证,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在更高水平更高层次上推进平安周口建设。要在常思中提升政治领悟力,真正把党的要求领会好、领悟透,结合实际研究深、谋划实。要通过学习党史,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的要求转化为内在动力,在党中央部署的扫黑除恶、打击跨境赌博、打击电诈新型犯罪等工作中,勇于担当、奋力出彩。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进一步涵养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锤炼个人品格、培塑为民公德、铸牢党性大德,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把党史教育与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进一步严明警纪、纯洁队伍,着力锤炼“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充分展现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要在学习行动上与履行好公安机关主责主业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履职担当、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护稳定、保安全、安民生的实绩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要以捍卫政治安全的新实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以维护社会安定的新实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以保障人民安宁的新实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委、总支、支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扛稳主体责任,要注重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既集中学习,又融入日常,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融合起来,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结合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教育、市局英模巡回报告,统筹做好理论宣传、新闻宣传、网络宣传、社会宣传,让周口公安民警形象更加鲜亮。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狠抓督导推动,铸就信仰之魂,担当为民之责,增强斗争之力,涵养清廉之风,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高松 郁发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