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法制建设 > 法制建设 >

(普法强基在行动】法雨润人心:又是一年农忙季

作者:管理员 文章来源:和谐法制网

 
        正是一年农忙时节,为最大限度便利群众,提高群众法律意识,保障群众农业生产顺利进行,云南省凤庆县人民法院普法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普法宣传,赢得了群众的纷纷点赞。
       普法小分队的干警们头顶烈日深入劳作现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浅显易懂的语言,大力宣传《民法典》《农村土地承包法》《劳动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引导群众正确处理矛盾纠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在田间地头现场办案,现场释法,与群众“话家常”,将法治的种子播撒在希望的田野里,为新时代的基层治理增添更美色彩。
        自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凤庆县人民法院切实履行普法责任,及时组建普法小分队,结合关键时间节点、节假日以及民俗节气,因地制宜强化以案释法和法治宣传教育,推动“服务式”普法走深走实。(供稿:云南省凤庆县人民法院  李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