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国内动态 > 体育赛事 >

2023亚足联-中国足协草根足球日活动在郑举行

作者:管理员 文章来源:和谐法制网


快乐足球日,爱在母亲节
------2023亚足联-中国足协草根足球日活动在郑举行


         5月14日,2023亚足联-中国足协草根足球日活动在郑州航海体育场航海足球乐园和耐克训练营·郑州旗舰店(天伦体育馆)举行。活动通过亲子足球的形式,让参与家庭在绿茵场上充分感受了快乐足球、草根足球的魅力。 
 
 

         为了大力推广和发展草根足球运动,亚足联将每年的5月15日定为“草根足球日”。亚足联将草根足球定义为所有非职业、非精英足球,这包括幼儿足球、亲子足球、青少年足球、女子足球、中老年足球、乡村足球、社区足球等多个方面,旨在普及和推广足球运动,夯实亚洲足球的发展基础。
 

            5月14日在郑州举行的2023亚足联-中国足协草根足球日活动由亚足联指导,中国足球协会主办,河南省足球协会和河南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承办,河南省红星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南新格派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耐克训练营·郑州旗舰店(天伦体育馆)协办。
 
 
航海体育场活动现场
 
         由于5月14日恰逢母亲节,在郑州航海体育场航海足球乐园进行的草根足球日活动融入了“感恩母亲节”这一主题,活动中设置了孩子和家长共同参与的亲子项目,如“老鼠运大米”、“仙人指路”等多种足球趣味游戏,吸引了百余组家庭参与。孩子们在游戏中潜移默化地锻炼了足球技能,也感受了温情脉脉、其乐融融的家庭氛围,和孩子协同“作战”的家长们也在场上感受了足球的快乐和激情。
 
 
 
天伦体育馆活动现场
 
          在耐克训练营·郑州旗舰店(天伦体育馆)的活动现场,百余名少年儿童参与、众多家长助阵的1V1亲子挑战赛让参与挑战的小球员们乐此不疲。小选手们根据年龄分为不同的组别,虽然大家的足球水平有高有低,但是登上1V1的“沙场”,无不奋勇争胜、永不言败。虽然活动当天气温较高,但是小朋友们深度沉浸在紧张激烈的PK气氛中,两个多小时的活动时间结束后,汗流浃背的他们仍然意犹未尽。
 

 
积极参与活动的家长
 
            本次草根足球日活动的举行,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足球事业,因地制宜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足球文化氛围,让更多的人关心足球、参与足球、享受足球,进一步推动草根足球事业的蓬勃发展。(
来源:河南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