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法制建设 > 法制案例 >

西华禁毒委联合卫健委集中销毁过期精麻药品

作者:管理员 文章来源:和谐法制网


周口市西华县禁毒委联合卫健委

对县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过期精麻药品及宽安瓿集中销毁监督

 

             为加强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保证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合法、安全、合理使用,严防麻醉药品、精神药品流入非法渠道。根据《药品管理法》《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及医疗部门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管理相关要求。5月24日,周口市西华县禁毒委联合卫健委在县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对过期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及空安瓿进行集中监督销毁。
           销毁现场工作人员对药品名称、规格、数量、批号、生产单位、有效期等进行细致核对、无害化处理后,采用击碎、焚烧的方式统一销毁精麻药品及空安瓿,并对销毁情况进行拍照和全程录像。
 
           此次麻精药品集中现场监督销毁联合行动,进一步健全了我县过期麻精药品监督管理机制,强化了对麻精药品使用的监管力度,有效避免了过期麻精药品流入非法渠道的风险。进一步巩固深化禁毒工作成效,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