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法制建设 > 律警风采 >

石家庄长安公安:“金盾风暴.清污”专项行动

作者:管理员 文章来源:和谐法制网

河北石家庄市长安公安西兆通刑警中队: “金盾风暴.清污”专项行动
认真落实房地产行业的严打整治工作

 

       “金盾风暴.清污”专项行动展开以来,河北石家庄赵县长安公安西兆通刑警中队认真贯彻落实分局党委提出的关于房地产行业的严打整治工作。

        2021年12月13日,赵县的武某某在其母亲陪同下焦急赶到西兆通中队报案,称自己与弟弟武某于2021年8月24日在西兆通紫林湾小区购买房子被骗12万元整,并希望公安机关为其追回被骗钱财。值班民警在询问清楚情况后表示,由于武某某家所签署的需支付12万元定金的合同仍在有效期内,并且先前确有相关政策支持保障房变更房产属性,因此该事件并不属于刑事案件,不能为其立案。之后,武某二人无奈离开。然而事情到此并未结束,由于武某某听闻若要尽快解决问题,可以采取信访的手段。因此,2022年1月10日
长安公安西兆通刑警中队中队收到分局信访办通知:信访人武某某称卖房的李某三人涉嫌诈骗,12月份到西兆通中队报案无果,要求追究被举报人的刑事责任并追回其财产。


 

       始料未及,中队在收到信访办通知的短短三天后,武某某竟带着锦旗与感谢信在家人陪同下亲自到中队对民警表达感谢。
      原来是中队民警在武某某第一次来中队试图报案无果后并未直接忽视,而是在询问了购房经过后,本着执法公证,为民解难的原则,分别找到紫林湾开发商和售房公司负责人李某了解实际情况并进行调查取证,确认是由于政策改变,该小区内正在出售的两栋楼房的房产属性未能变更,从而才导致购买者误以为是售楼处存心骗取购房者钱财的状况。

 

       本着急民所急,办民所需的原则,其实在武某某来中队报案前,中队就一直在着手房产业的相关的工作。在大量取证工作之后确认武某某所陈述的事件的确不是刑事案件后,西兆通中队民警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给售房公司李某普及了现有的政策和法律,销售负责人李某也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的法律盲点,并积极主动的配合工作,因此武某某才收到了12万元的退款。经获悉,这些钱原本是武家给弟弟武某准备用于娶媳妇的,当得知房产类型无法变更后变着急拿回钱款,这才有了最开始的一幕。
      正是在中队领导的带领下大家拥有心系群众的爱民之心,纵使无法立案仍不忘为党为民的初心,牢记使命,默默守护百姓幸福生活。这才有“人民公安百姓卫士,公正执法一心为民”的赞誉和一封满怀真情的感谢信。(高菁  
李长振 张永志